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zaaqq369258147的博客

世界第一教育理论与公权管理原创基地

 
 
 

日志

 
 

最美标准时间变革——东心时间  

2017-07-29 23:11:19|  分类: 战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美标准时间变革——东心时间
         一、标准时间变革原因
         从秦始皇统一度量衡等的伟大贡献可以确认,尽可能统一人们日常使用的技术等标准,意义往往重大或伟大。
         人类目前使用的标准时间非常多,计算按时区划分,至少也有几十种。这是不利于广大民众的交流的。
         整个地球如果按一小时一个时区计算,全地球也就24个时区。如果一个时区设置一个标准时间,数量就会达到24个。尽管这个数字远远小于现实。事实上人类根本不需要这么多常用的标准时间。
         我国东西至少横跨5个时区,历史上有过乌鲁木齐时间和北京时间两个标准时间。后来经过长期验证,全国只使用一个常用标准时间(北京时间)更有利于社会的发展。事实上地球上跨越多个时区的国家而使用一个常用标准时间的例子还多。这些都说明,人类并不需要很多常用标准时间。
        二、顶级最少常用标准时间
         现在我们来简单研究一下人类最少可能需要多少个常用标准时间。
        1、格林尼治时间
        由于历史原因,格林尼治时间已经成为当代绝大多数时间的标准之源,常用地位不可撼动。尤其在时间换算参考中,其常用地位不可撼动。(这是英国的骄傲)
         2、全美洲可以研究使用一个常用标准时间。
         3、东心时间
         俄罗斯大约跨越东经20度到西经170度。之间的国家有100多个,超过了全球的半数。这个区域的国家距离0度经线太远了,所以可以逐步探索使用同一个常用标准时间。这个常用标准时间我暂时取名为东心时间。“东心意即东方的陆地中心。(东经20度以西到大西洋中可以使用格林尼治时间为常用标准时间)。
        三、东心时间的来源地经度条件
        要确定东心时间关键是确定该时间的来源地所处的经度。我认为,该来源地所处的经度或经度线当尽可能具备如下条件才更有利于东心时间的极度推广使用:
         1、根据这个经度产生的标准时间相对于格林尼治时间必须是整时的。
         2、这个经度要接近东经20度到西经170度的中部。
         3、这个经度线要接近东经20度到西经170度的陆地的中部,就是说,这个经度大概把东经20度到西经170度的陆地平分为2。
        4、这个经度线大概把东经20度到西经170度的人口平分为2。
        5、这个经度必须能被中国、印度、俄罗斯、巴基斯坦等人口大国所接受。这样,由该经度产生的标准时间更容易他国推广。
        6、这个经度线当尽可能经过或擦过更多的国家。
        7、东经20度到西经170度的的国家个数尽可能被这个经度线平分。
        8、这个经度线当尽可能经过东经20度到西经170度的人口重心国家。
        9、这个经度线当尽可能经过东经20度到西经170度的影响力重心国家。
       四、东经75度的超级优势
       世界上有同时勉强具备上述9个条件的经度吗?
       有,就是东经75度。
        1、如果由它所处经度产生标准时间之东心时间刚好早格林尼治时间5小时整。
        2、东经75度接近东经20度到东经150度的中部。(因为东经150度到西经170度的人口、陆地、国家等都很稀少,所以这里取东经20度到东经150度来比较,而没有使用东经20度到西经170度的来比较。
         3、东经75度线大概把东经20度到西经170度的陆地平分为2。两边各有大约3000多万平方千米陆地。(南极洲除外)
        4、东经75度线大概把东经20度到西经170度的人口分为,西边接近20亿,东边约33亿。注意,处在东经75度线上的国家的总人口有约31.5亿,且约25亿在东边/6.5亿在西边。就是说如果处在东经75度线上的国家的总人口不算,那么西边会比东边人口多。综合看起来东经75度勉强东经20度到西经170度的人口平分了。
         5、这个经度刚好经过中国、印度、俄罗斯、巴基斯坦等人口大国。
         6、这个经度经过或擦边而过的国家有约9个,算比较多了。(含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塔吉克斯坦、中国、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马尔代夫。)
        7、东经20度到东经75度有50多个国家(线上和线上擦边的国家不算);东经75度到到西经170度的国家有约33个,加上线上和线上擦边的国家9个共42个。
        8、东经75度经过了中国、印度、巴基斯坦、俄罗斯等国,有人口共约31亿多,所以东经75度绝对经过了东经20度到西经170度的人口重心国家。
        9、东经20度到西经170度的影响力重心国家包括中国、俄罗斯,印度、日本次之。东经75度经过了中国、印度、俄罗斯等国,算是经过了东经20度到西经170度的多数影响力重心国家。
        五、战略行动
       怎样推动东心时间应用到更多的国家呢?
       1、中国应该迅速抢占标准时间命名高地。
       中国当迅速把东经75度经过中国的某个地方命名为“东心”或其它名字(这个地方很可能是东半球的陆地中心;如果白令海峡通道打通,这里还可能成为全世界的陆地中心。或将喀什更名为“东心”等。这个名字当响亮、名至实归,能为东方多数国家与人民接受。
        2、对东心进行适当建设,让它对常用标准时间有意义。
        3、把东心等发展为旅游目的地等,提高其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等。
       4、中国当迅速率先使用“东心时间”,取代北京时间。
       5、利用中国的影响力和其它原因逐步推动东经75度附近的国家随中国以后引入统一使用“东心时间”。巴基斯坦、阿富汗、马尔代夫、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坦、哈萨克斯坦等是第一批突破口国家。尼泊尔、不丹、缅甸、老挝、越南、柬埔寨、朝鲜、蒙古等可以作为第2批突破口国家。俄罗斯、印度等可以作为第3批突破口国家,也是最关键的两个国家。如果俄罗斯、印度都把“东心时间”作为了自己主要的常用标准时间,那么“东心时间”统领东经20度到西经170度的广大区域就指日可待了。东亚、南亚、大洋洲、中亚、伊朗等其它国家可以作为第4批争取使用“东心时间”国家。东经20度到西经170度的其它国家可以作为第5批争取使用“东心时间”国家。东经20度线上和该线西边附近还有不少国家(如波兰、利比亚、黑山、塞黑、乍得、南非、纳米比亚、安哥拉等),这些国家可以作为最后批次争取使用东心时间对象。但不可强求。
          六、结语
          希望我国早日推动东心时间广泛运用,并且帮组我国在常用时间标准方面占据3大顶级标准之一。也为世界人民带来无限方便与美好。本人“学教第一”的其它博文也一样力求经典、先进,非常感谢和盼望朋友们、同胞们阅读、研究和传播!学教第一推荐阅读: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