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zaaqq369258147的博客

世界第一教育理论与公权管理原创基地

 
 
 

日志

 
 

资本的属性  

2015-07-26 18:31:21|  分类: 公权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资本的属性
         本文将向大家解说资本的核心特点。 长期以来,对于资本的特点争议时有发生,有时争议还很尖锐和激烈。希望本文对有关争议有所帮助。本文有些表述不严谨,敬请批评。
         一、资本可以分为公有资本与私有资本。
         二、私有资本的第一大属性当然是其私有性。
         这里的私有性包括:1、对资本中物质、知识产权等权益的私有。2、对有关收益的私有。3、对资本中人力资源的某种程度的私有或控制。这里的意思是,一般地,私人资本会多种方式追求雇佣一定的人员,还可能通过施舍等方式让较多的人对资本家产生某种程度的依赖,从而达到既控制社会的物又间接控制社会的人的目的。
        三、私人资本的第二大属性就是私人资本会追求多种方式既控制社会的物又间接控制社会的人的目的。
        四、私人资本有较强的生产能力,这是私人资本有较强生命力的关键属性。
        五、私人资本很容易合纵连横与竞争。如果能把私人资本的这个属性管理好,那么私人资本很容易爆发出惊人的创造力与生产力。
        本文所要强调的是,私人资本会追求多种方式控制更多的人和人群。财团政治、大型秘密结社、大型黑帮、金钱选举、宗教控制、媒体控制等都是很好的证明。很多私人资本的最终目的就是用经济控制政治。
本人“学教第一”其它博文也一样力求经典、先进,非常感谢和盼望朋友们、同胞们阅读、研究和传播
  评论这张
 
阅读(42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